鸟巢|水立方|奥林匹克公园|中华民族园

1.鸟巢国家体育场位于北京奥林匹克公园中心区南部,为2008年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的主体育场。工程总占地面积21公顷,建筑面积258,000平方米。场内观众坐席约为91000个,其中临时坐席约11000个。成功举办奥运会、残奥会开闭幕式、田径比赛及足球比赛决赛。奥运会后成为北京市民广泛参与体育活动及享受体育娱乐的大型专业场所,并成为具有地标性的体育建筑和奥运遗产。

2.水立方:国家游泳中心又被称为水立方Water Cube),位于北京奥林匹克公园内,是北京2008夏季奥运会修建的主游泳馆,也是2008年北京奥运会标志性建筑物之一。它的设计方案,是经全球设计竞赛产生的水的立方[H2O]3)方案。20031224开工,在2008128竣工。其与国家体育场(俗称鸟巢)分列于北京城市中轴线北端的两侧,共同形成相对完整的北京历史文化名城形象。

3.奥林匹克公园: 奥林匹克公园地处城市中轴线北端,位于北四环的边上,北辰桥。总占地面积1135公顷,分三个区域,北端是680公顷的森林公园;中心区(B区)、291公顷,是主要场馆和配套设施建设区;南端114公顷是已建成场馆区和预留地,中华民族园也纳入奥林匹克公园范围内。

4.中华民族园是集中国少数民族的传统建筑,民俗风情、歌舞表演、工艺制作以及民族美食为一体的大型民族文化基地。北园内共建有民族村寨十六个,包括藏族、苗族、彝族、侗族、台湾原住族、布依族、朝鲜族、哈尼族、傣族、佤族、羌族、达斡尔族、景颇族、鄂温克族、鄂伦春族、赫哲族景区。园内还建有国内最大的铸铁雕塑以及仿真的热带榕林、水中溶洞、土林以及盘龙瀑布、阿里山神木、沧源岩画等。南园包括民族博物馆、雕塑广场等大型设施,以及二十余个民族村寨。地址:朝阳区民族园路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