颐和园|圆明园|香山公园|西山大觉寺|卧佛寺

1.颐和园旅游区位于北京的西北郊,原是清代的皇家花园和行宫。园内主要由万寿山和昆明湖组成,占地290.8公顷,其中水面约占四分之三。颐和园以其秀丽的湖光山色、典雅的园林艺术、精美的历史文物,成为闻名世界的皇家园林。地址:海淀区新建宫门路19

2.圆明园旅游区座落在北京的西北部,始建于康熙48(1709),是清朝鼎盛时期兴建的帝王御园,由圆明、长春、绮春三园组成,占地350公顷。它是我国建筑、园林艺术的杰作,被誉为万园之园。地址:海淀区清华西路28

3.香山公园旅游区位于海淀区西山东麓,距市区20多公里。园内最高峰香炉峰海拔557,各类树木26万余株,古树名木达5800多株,约占北京城区的四分之一。因为公园风景四季宜人,秋天的红叶节非常著名,因此成为北京人登山健身的好去处。

4.西山大觉寺位于海淀区北安河,距今已有近千年的历史。寺院坐西朝东,依山而建。自东向西由山门、碑亭、钟鼓楼、天王殿、大雄宝殿、无量寿佛殿、大悲坛组成。地址:海淀区北安河乡西山大觉寺管理处。

5.卧佛寺位于海淀区寿安山麓,与香山毗邻。卧佛寺因寺内的卧佛造像得名,距今已有1300余年。卧佛寺西北行约500左右即为樱桃沟。这是一条外广内狭的幽静峡谷,两侧是秀挺峻拔的山峦,一条蜿蜒的溪水清澈见底。地址:海淀区卧佛寺路北京植物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