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体育场—鸟巢

门票:开放时间: 900-1700

门票价格:鸟巢重新对散客开放后,每天最多接待游客8万人,门票价格为50元,身高1.2以下的儿童可免票进入,10个临时售票现场只售当天的参观门票,不接受游客预订。此外,团体售票窗口位于散票窗口西侧,相关旅行社以及企业单位可直接前往购买。

最佳时间:北京的春秋不冷不热,气候适中,是理想的旅游季节,尤其是秋季天高气爽,气候宜人,是为中外游客所称道的 金色北京 。全年最好旅游月份,是45910月份。北京位于华北平原的北部边缘,依山傍海,为典型的暖温带半湿润大陆性季风气候,四季非常分明。春花、秋月、夏雨、冬雪各具特点。年平均温度为11.8,最冷1月份平均气温为-4.6,最热为7月份,月平均为26.1。北京春秋季较短、冬季稍长,年均降水量644毫米,无霜期为180天。北京虽冬天较长,但室内取热设备甚好,温暖如春。由于室内外温差很大,冬季到北京旅游,毛衣、棉大衣还是需要带上的。  北京的报纸、电台、电视台都有天气预报栏目和解说,请注意收看。也可以拨电话834,它以汉、英两种语言提供当天和次日的天气预报。  不过,北京的游览节目多是人文古迹,名胜建筑,民俗风情,这些项目不受气候影响,所以一年四季都可以来北京旅游。冬季,北京的旅行社和饭店,都提供淡季价格,能节省很多。

交通:

1.从天安门东出发,乘坐地铁一号线苹果园-四惠东,在建国门换乘地铁二号线西直门-西直门,在安定门换乘407路安定门-回龙观小区,抵达奥体西门.

2.从天安门出发,乘坐2路海户屯-宽街,在宽街换乘113路大北窑南-民族园路,抵达民族园路.

3.从南河沿出发,乘坐819路二拨子新村-菜户营,在苇子坑德外换乘407路安定门-回龙观小区,抵达奥体西门.

4.从天安门出发,乘坐120路天坛南门-左家庄,在工人体育场换乘113路大北窑南-民族园路,抵达民族园路.

5.从天安门东出发,乘坐地铁一号线苹果园-四惠东,在复兴门换乘939路上辛堡信用社-北京南站,抵达北辰路.

6.从天安门出发,乘坐37路方庄北口-西三环,在复兴门换乘939路上辛堡信用社-北京南站,抵达北辰路.

  7.从天安门出发,乘坐1路马官营-四惠,在复兴门换乘939路上辛堡信用社-北京南站,抵达北辰路.

8.从天安门出发,乘坐52路北京西站-平乐园,在复兴门换乘939路上辛堡信用社-北京南站,抵达北辰路.

9.从天安门出发,乘坐4路靛厂新村-四惠,在复兴门换乘939路上辛堡信用社-北京南站,抵达北辰路.

10.从天安门出发,乘坐728路古城南街-武夷花园,在复兴门换乘939路上辛堡信用社-北京南站,抵达北辰路.艾窝窝:用糯米洗净浸泡,尔后入笼屉蒸熟,晾凉后揉匀,揪成小剂,摁成圆皮,包上桃仁、芝麻仁、瓜子仁、青梅、金糕、白糖,拌和成馅,艾窝窝就做成了,楼主到街头的小吃店里就可以品尝到。 炒肝:汤汁油亮酱红,肝香肠肥,味浓不腻,稀而不澥,不愧为京城小吃中的佼佼者。 爆肚:秋末冬初,北京的清真餐馆和摊贩就经营爆肚。北京天桥有爆肚石,门框胡同有爆肚杨,还有爆肚冯爆肚满等最为出名。 焦圈:北京小吃中的焦圈,男女老少都爱吃,酥脆油香的味儿,喝豆汁也必吃焦圈,真叫人吃不够。 茶汤:甜香醇,色泽杏黄,味道细腻耐品,老北京讲究喝前门外的聚元斋和天桥的茶汤李。 糖火烧:北京人常吃的早点小吃之一,已有300多年历史,以大顺斋的糖火烧最出名。 驴打滚:北京小吃中的古老品种之一,特点是香、甜、粘,有浓郁的黄豆粉香味儿。 北京烤鸭:色泽略黄,柔软淡香,夹卷其他荤素食物用,为宴席常用面点,更是家常风味小吃。

回答1:夜间灯光开不开我不知道,但你从西直门坐地铁就可以直达....

回答1:太好了 我一直买不到 终于可以买到了 多少钱...

 

景点介绍:

鸟巢位于北京奥林匹克公园中心区南部,为 2008 年第 29 届奥林匹克运动会的主体育场。工程总占地面积 21 公顷 ,建筑面积 258,000m2 。场内观众坐席约为 91000 个,其中临时坐席约 11000 个。奥运会、残奥会开闭幕式、田径比赛及足球比赛决赛在这里举行。奥运会后这里将成为文化体育、健身购物、餐饮娱乐、旅游展览等综合性的大型场所,并成为具有地标性的体育建筑和奥运遗产。

国家体育场工程为特级体育建筑,主体结构设计使用年限 100 年,耐火等级为一级 , 抗震设防烈度 8 , 地下工程防水等级 1 级。工程主体建筑呈空间马鞍椭圆形,南北长 333 、东西宽 294 的,高 69 。主体钢结构形成整体的巨型空间马鞍形钢桁架编织式 鸟巢 结构 , 钢结构总用钢量为 4.2 万吨,混凝土看台分为上、中、下三层,看台混凝土结构为地下 1 层,地上 7 层的钢筋混凝土框架 - 剪力墙结构体系。钢结构与混凝土看台上部完全脱开,互不相连,形式上呈相互围合,基础则坐在一个相连的基础底板上。国家体育场屋顶钢结构上覆盖了双层膜结构,即固定于钢结构上弦之间的透明的上层 ETFE 膜和固定于钢结构下弦之下及内环侧壁的半透明的下层 PTFE 声学吊顶。

设计综述:国家体育场坐落于奥林匹克公园建筑群的中央位置,地势略微隆起。它如同巨大的容器。高低起伏的波动的基座缓和了容器的体量,而且给了它戏剧化的弧形外观。体育场的外观就是纯粹的结构,立面与结构是同一的。各个结构元素之间相互支撑,汇聚成网格状 -- 就如同一个由树枝编织成的鸟巢。在满足奥运会体育场所有的功能和技术要求的同时,设计上并没有被那些类同的过于强调建筑技术化的大跨度结构和数码屏幕所主宰。体育场的空间效果新颖激进,但又简洁古朴,从而为 2008 年奥运会创造了独史无前例的地标性建筑。

基座:基座与体育场的几何体合二为一,如同树根与树。行人走在平缓的格网状石板步道上,步道延续了体育场的结构肌理。步道之间的空间为体育场来宾提供了服务设施:下沉的花园,石材铺装的广场,竹林、矿质般的山地景观,以及通向基座内部的开口。从城市的地面上缓缓隆起,几乎在不易察觉中形成了体育场的基座。体育场的入口处地面略微升高,因此,可以浏览到整个奥林匹克公园建筑群的全景。

屋顶:体育场的空间效果新颖激进,但又简洁古朴。体育场的外观就是纯粹的结构,立面与结构是同一的。各个结构元素之间相互支撑,汇聚成网格状,就象编织一样,将建筑物的立面, 楼梯, 碗状看台和屋顶融合为一个整体。如同鸟会在它们树枝编织的鸟巢间加一些软充填物,为了使屋顶防水,体育场结构间的空隙将被透光的膜填充。由于所有的设施-餐厅,客房,商店和卫生间都是独自控制的单元,建筑外立面的整体封闭因而是非常不必要的。这使体育场有自然通风,是体育场环保设计的最重要的一个方面。

碗状看台:体育场被设计成为巨大的人群的容器,无论远眺还是近观,都给人留下与众不同的、不可磨灭的印象。体育场内部,这种均匀的碗状结构形体将能调动观众的兴奋情绪,并使运动员超水平发挥. 创造连贯一致的外表,座席的干扰被控制到最小,声学吊顶将结构遮掩使得观众和场地上的活动成为注意焦点。在此,人群形成了建筑。